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暖心

    大多時候,對人心的黑暗面感到無奈,但上周六卻被偶遇的人情
味暖了心。

  上周六去了趟屏東東港,正拿著美食店家小抄,準備按圖索驥之
時,一名騎車的中年男子攔了路,問我們在找什麼。不知該如何回答
,乾脆將小抄遞了出去。


  「來來來~上車~載你們去看看,也許賣完了也說不定。」

  面對大哥的熱情邀約,有些疑慮,但望著他誠懇的表情,終究上
了機車,三貼地在市區中穿梭。

  一行人先到市場找尋賣雙糕潤店家,確定賣光後,大哥又特地帶
我們到老闆家中,告訴我們以後也可以在那裡購買。接著又介紹各家
有名的肉粿攤,還推薦在地人才去吃,俗擱大碗的小攤。大哥原來還
想隨小抄上寫的數個店家,一一帶我們去認路,為免太過叼擾,便找
藉口辭謝,大哥也只是開心地笑了笑,揮手告別

  一直覺得大哥會帶我們去特定店家光顧,到最後才發現他真的只
是想帶著我們認識東港而已,告辭時也沒有任何眷戀,讓人有些慚愧
。原來我以小人之心度了君子之腹,心裡突然有些暖意。

  晚上回到嘉義,因為嘴饞到一家新開的甜湯店嚐鮮。就座時,鄰
桌的大哥突然遞上兩碗外帶的冰品。

  「我們點太多吃不完,給你們,年輕人多吃點沒關係(我果然還
是年輕人 XD)。」

  看著大哥一家桌上果是滿堆甜品,原來他們不知道因為店家新開
張,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因此點了太多餐點。

  「爸爸你看~我就說點三碗就好,那麼多哪吃得完~」
  「我怎麼知道~」

  看著小孩無奈的表情,以及大哥雖然飽足,還是勉強打開第三碗
外帶的冰品,為免浪費而努力吃起來,讓人有些捧腹又覺得溫馨。

  向大哥道了謝,發現他們一家也不介意,純粹就是想分享而非覺
得施予恩惠,在意外獲得冰品的開心之餘,又是一陣暖意襲來。

  人與人之間倘若能如此互動,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