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口嫌體正直

    今天在早餐店用餐時,遇見幾幕讓人莫名開心的場景。

  就在等待餐點時,一個爸爸帶著兒子來吃早餐,選擇和我共桌。當
他看著我拿起相機在為鹹豆漿拍照時,他好奇地問道:「這是什麼?」
告知他是鹹豆漿後,他開心地說沒吃過,若非我已經喝了幾口,真想叫
他試試。


  正當他和兒子吃著早餐,突然他停在一旁的汽車的防盜器莫名響了
起來。只見那位爸爸除將防盜解除外,同時趨到車旁,才發現原來車上
還有他的女兒在。女兒本來說喝牛奶喝飽了不想吃早餐,或許想想又要
吃而開車門,所以防盜器才會響起。

  「妳很麻煩耶!一會說不吃,一會又要吃!」

  爸爸抱怨的同時,手裡也沒閒著,開始夾起蛋餅準備餵女兒,絲毫
不像覺得麻煩的樣子。然而女兒搖了搖頭,似乎沒打算開口。

  「妳不要吃嗎?」

  「會燙。」女兒指了指蛋餅說。

  「不會燙啦!哪裡會燙!」

  聽來有些不耐,但眼前的畫面卻是爸爸對著蛋餅一陣吹氣,才將它
遞入女兒的口中,接著女兒便開心地嚼起來。

  大多時候,「口嫌體正直」被拿來形容其它事物,可是今天早晨,
我卻在一位爸爸身上看到口嫌體正直的可愛版本,讓原來有些寒冷的氣
候,突然多了股暖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