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旅行

    「我今天是帶老婆去旅行的。」

    男子眼神平靜地望向遠方。


               =========  旅行 =========



    有次乘坐高鐵時,隔壁男乘客突然開口:

  「你也是護士嗎?」

    「不是呢!為什麼這樣問?」

  男子指了指我的提袋,裡頭的上課文件隱約露出了護理相關的字眼
。兩人因為這個開頭,慢慢聊了起來。

  他是位嘉南療養院的男護士,提及自己何以選擇了精神科,也在聊
天中,剛巧講到關於安寧病房的事情。

  「我覺得安寧病房的團隊真的很厲害,當初老婆住院期間,讓我發
現連裡面的志工都十分專業,老婆走得好平順。」他是這麼說的。

  驚訝於他老婆的事,但還是忍住了沒多過問。

    「我今天是帶老婆去旅行的。」

  男子眼神平靜地望向遠方。他的手輕撫著提包,一時間,我恍然大
悟。看他沉浸回憶的面容,我決定不再打擾,只靜默坐在一旁,直到嘉
義站抵達。

  回家路上,我買了束花。老大見到花時,滿臉驚喜的表情,一邊問
著為什麼會有花,我只是笑了笑。

  「未來的路希望能一起走得長長遠遠。」

    想起男子的表情,我在內心這樣企盼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