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貼心

  習慣對人體貼,自己是挺愛這個性的,儘管有時對身邊的人造成些
許困擾。


  有次上班時,一處交通號誌剛轉成黃燈,但路口的交警已舉起手試
圖阻止車輛前行。剛過停止線的我,一時不知進退。看著前方的車輛加
速通過,由於過了停止線,索性便跟著前車衝過路口。

  或許因為竟有車輛不聽指揮,憤怒的交警放棄前一輛不及攔阻的車
而將我擋了下來,示意要我車邊停車。車剛停妥,交警便生氣地吼著行
照駕照,然後邊碎唸著我如何地不守交通規則,而我也只能無奈地等著
他開罰單。在將紅單拿出準備書寫時,他突然在身上努力摸索,十分忙
碌。

  莫非是找不到筆?於是我默默回到車上找筆。在警察要開單的時候
,還會想借筆給員警的呆瓜應該不多,突然覺得自己有些好笑。

  在回車上拿筆的同時,員警招呼一位騎單車高中生到身邊。難不成
高中生也違了規?單車被抓倒是少見。邊這麼想的同時,我也拿著筆回
到警察旁邊,示意筆可以借他。

  看到我拿出筆,員警愣了片刻,然後便讓高中生離開了。

  原來是要跟高中生借筆!

  一切在我拿出筆後有了轉變。或許是自己的貼心行為軟化了他,只
見他收起紅單,告誡我下次記得守規矩,然後便讓我離開了。一時之間
有些不適應事情的變化。

  原來貼心會有好報!忖思著這事的我,從哀怨的開單早晨,轉化成
有些溫暖的一日開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