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起死回生

  鹿草因為盛產西瓜,每年都會辦一個盛大的西瓜節,而我也因此
每年都有個假日需要支援這個活動。活動上需要救護的情形不多,大
部份時間,我便在活動的攤位上繞呀繞,也通常會帶顆西瓜回家,因
為鹿草的西瓜的確是甜脆爽口。

  今年再次遇到西瓜節的救護支援,正打算晃悠到賣西瓜的攤位時
,瞥見一個賣植栽的攤位,每盆十元的價格,讓人好生心動。


  「請問有沒有比較容易照顧的盆栽?」

  聽到我的問題,老闆娘露出一臉無奈。

  「其實應該都很好照顧啦~」

  典型生意人該有的回答,又或說,對他們的專業來說,這些植栽
本來就很好照顧。

  一方面之前家裡的盆栽給兔子破壞了,一方面十元的價格實在讓
人忍不下衝動,最後決定挑盆五彩石竹回家。

  以前種過幾次盆栽,第一次是黃金葛,如所料地任其生長便十分
茂盛,只是後來被颱風給吹得無蹤。第二次是聖誕紅,原來長得良好
,但自己莫名好奇,帶了大花咸豐草的種子灑在土裡,一樣如所料地
,大花咸豐草長得茂盛,喧賓奪主,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最後那株
大花咸豐草又在某次颱風天給弄丟了。

  後來有段時間不曾再種過植物,直到在嘉義的夜市裡,有個號稱
某大學教授的人在兜售植栽,每盆十元。好奇心驅使下,帶了盆據說
名叫「蚊香樹」的盆栽回家,稍加照護便長得良好,只是不懂美化的
我,讓它長得歪七扭八。

  「長得健康就好。」我總是這麼安慰自己。

  搬到新居後,愛搗蛋的兔子找到接近盆栽的路徑,不知何時將它
撲倒,莖條也被折斷,最後那棵「蚊香樹」也壽終正寢。總覺得還是
想有棵植物在家,因此那盆五彩石竹便完成了這個心願。

  起初以照顧蚊香樹的方式照護它,每天用灑水器幫它澆水,然後
放置在近落地窗處讓它接受日光。慢慢,盛開的花朵開始枯萎,任憑
怎麼灑水移位都無法撼動它的歸途,最後植株幾乎全數乾竭,東倒西
歪。

  有些愧咎自己當了不專業的綠手指,決定死馬當活馬醫,將盆栽
移到了日照充足的後陽台,沒下雨的日子便每天拿到水龍頭澆水。

  最初幾天,盆栽並無變化,我也不期不待,不受傷害。漸漸,綠
葉似乎開始復甦,甚至出現花苞,內心喜悅一時難以言喻。前幾天到
後陽台時,花朵已重新綻放,我的心花也跟著綻放開來。

  突然間,我好像理解了綠手指們的幸福,也衷心感謝那盆五彩石
竹願再給我機會。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放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