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桃園。晨司

店名:晨司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埔二街127號
電話:03-3020132
營業時間:06:00-13:00



    這家晨司早餐同樣是在方樂活食記裡獲得的情報,因查到太多
品項推薦,只好分成兩次拜訪。


  內用時店家見我未點飲料,還特別詢問是否需要白開水,這部
份很貼心。

黑胡椒肉絲鐵板麵加蛋 70元  腰內肉 30元


    老實說鐵板麵的價格讓我有些難以下手,只是抄得它和腰內肉
的推薦,還是硬著頭皮點。這盤總價為一百元。

  麵條為黃油麵,咬勁一般。黑胡椒醬勾芡厚薄剛好,鹹淡適切
黑胡椒的辛辣味明顯。腰內肉口感偏軟有醃過,只是對我而言味道
稍淡。鐵板麵本身附的瘦肉絲味道重較適合我,不過部份帶筋略難
咬。雞蛋為全熟蛋,或許可以請店家煎成半熟。

花生起司蛋吐司 55元  手工蘿蔔糕 30元

  店家的火腿起司蛋吐司沒有預設加花生醬,因此改點花生起司
蛋吐司。




  吐司為薄片吐司,店家將其烤到酥脆程度,僅邊角未烤到的部
份保留麵包的軟彈。自己是覺得過猶不及,多數店家是沒有把麵包
烤酥,這裡則是酥過頭到脆的程度,反而把麵包本身該有的口感抹
去了。

  雞蛋的部份亦是如此。店家的炒蛋溼潤滑嫩挺好,也大方地給
了一點五顆(店家菜單上的說明)。然而炒蛋佔比太高,將本來要
突顯的起司和花生醬的滋味給壓下,高麗菜絲的脆口也不易感受。
之前嚐試的其家店家,要嘛是起司搶角花生醬,要嘛是花生醬搶角
起司,這裡則是兩者都無法好好呈現。只有在快食畢無炒蛋時,單
純麵包與花生醬的組合,才能感受到所謂福源花生醬的濃郁。這裡
的花生醬應該不是顆粒款的,至少我沒吃到花生顆粒。



  蘿蔔糕怕失口感,到手後立刻品嚐,邊緣處比較有煎出焦脆感
。附油稍多,吃完時紙盒底明顯殘油。蘿蔔糕本身很綿密,沒有像
有些蘿蔔糕加粉而顯得過彈。至於店家說的蘿蔔絲我有很認真去細
抿,倒是不太能查覺。油膏偏鹹,個人不是很愛。


  店家菜單背後有寫食材來源,例如鮮奶吐司、福源花生醬、手
工蘿蔔糕等。最近拜訪的幾家早餐店感覺對食材都算用心,撇開滋
味喜好和價格不談,對消費者來說著實好事一件。


延伸閱讀:

桃園。吐柴主 碳烤吐司專賣店

桃園中壢區。喬妹碳烤吐司舖

桃園中壢區。早點初Fa發

桃園。方樂活碳烤三明治

桃園。早稻田碳烤土司 早午餐專賣店

桃園全區食物地圖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