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梁靜茹_昨天

第一次知道梁靜茹,是大一時在台大體育館的演唱會
當她自介時,還在心裡想著

「這是誰?我是來看五月天的!」

還記得她當時唱了「彩虹」,但沒有太多的感動

不料後來她竟成了自己買過最多專輯的歌手
輕柔的嗓音,吟唱過許多首感人的曲調
舒舒服服,不絕於耳

已經介紹過許多她的歌曲
自己最喜歡的,是「燕尾蝶」專輯裡的「接受」
倒也不是有什麼感觸
只是莫名地很喜歡她的旋律
不管聽幾次,都不曾厭倦

「昨天」是梁靜茹第二張專輯裡的歌
裡頭最紅的一曲,該是之前介紹過的「勇氣」
但讓我最回味的,卻是這首曲子
也是有些人最喜歡的一首

簡簡單單,最很深刻

跟大家分享專屬於梁靜茹的好聲音











     昨天

詞:管啟源 曲:陳小霞

假裝你不曾親吻他的臉
假裝你不曾靠在他的肩
假裝你不曾讚美他的眼
假裝你不曾記得他鼻子的弧線

雖然你現在躺在我身邊
雖然你現在只對我想念
雖然你現在說愛我不變
但為何你只抽他習慣的香煙

我可以佔有你眼睛全部的視線
在亮了燈的房間  你的心有一部份我卻看不見
我已經佔有你生命全部時間
卻在意那些  你從來不說  我從來不問你的昨天

雖然你現在躺在我身邊
雖然你現在只對我想念
雖然你現在說愛我不變
但為何你只抽他習慣的香煙

我可以佔有你眼睛全部的視線
在亮了燈的房間  你的心有一部份我卻看不見
我已經佔有你生命全部時間
卻在意那些  你從來不說  我從來不問你的昨天

我可以佔有你眼睛全部的視線
在亮了燈的房間  你的心有一部份我卻看不見
我已經佔有你生命全部時間
卻在意那些  你從來不說  我從來不問你的  昨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