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嘉義.好吃又香滷味

店名:好吃又香滷味
地址:嘉義市八德路與興達路交叉口(遷至友愛路近興達路,停車場旁)
營業時間:19:00~?,周日公休

PS: 部份圖片已遺失

  你能為滷味等上多少時間?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等五十分
鐘,站到腰痠的滷味你願意嚐試嗎?
  我不想,但身為愛吃鬼的我,最後這麼做了。

  上星期天心血來潮,決定拜訪這位在八德路與興達路口的傳說中滷味
攤,卻遍尋不著,最後誤打誤撞地找到了另一家不錯吃的「陳家滷味」。
看了板友推文,才知道八德路的滷味攤周日公休。懷著怨念,在前天再次
向八德路前進,終於成功找到傳說中的滷味攤,途中經過陳家滷味時,一
度因為人潮少而猶豫片刻,最後執念讓我繼續前進,步入深淵。
  本來就懷著忐忑的心,因為有板友說這裡的候餐時間更久,在看到等
待人潮後便躇躊起來,但再次為了不甘心而選擇等待。這一等便是五十分
鐘。
  與在陳家滷味等待時一般,計算了一下發現每位客人的滷味約需花五
到十分鐘才能完成,也能看到約有一半的客人在點完餐後選擇走人,放棄
了在場等候,而沒有地方可去的我,只有無盡地等候。等候期間還聽到旁
邊的客人耳語,提到這間滷味有名,千萬不要講出去,以免以後等更久。
不好意思我還是寫出來了,反正我想不寫一樣要等到天荒地老......。
    除了久候外,這裡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沒標價,直至結帳時我才知道自
己不甚夾了一百八十元,登時有些瞠目結舌。值得稱道的是,老闆娘沒有
因為忙碌而少了親切,在回答客人問題時仍是慢條斯理而不急,感覺還算
舒服。
  好不容易拿到滷味,回家一倒才對價格釋懷了,因為成山般的份量讓
自己嚇了一跳,吃到後來還剩下成了隔天早餐。滋味上,這裡的滷味有些
接近之前提及的陳家滷味,但少了那份重鹹;口味仍足,但微甘醬汁比陳
家稍佔優勢,也符合了自己的喜好,無論菜頭、大腸、豆皮、高麗菜等等
食材都吸足了滷味,添了店家的辣椒更是風味。
  整體來說,這間滷味攤確是好味道,就自己口味來說也小勝陳家滷味
,但那番久候的經驗著實難忘。以後除非是要買給別人吃,否則自己大概
不願再拜訪了,不是因為難吃,而是沒耐心等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