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嘉義.韓城麻辣滷味

店名:韓城麻辣滷味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154號
電話:05-2719187
營業時間:16:00~00:00,每週日公休(但我有在週日買到過 = =")

PS: 圖片已遺失


    在嘉義試過不少家滷味,其中韓城麻辣滷味算是當中較特別的。
滷汁特別,食材特別,價格也有些特別。

  這家滷味不同於目前嚐過的其它滷味攤,走的是麻辣燙路線。滷
汁中油膏味不明顯,取而代之的是花椒的麻香,以及店家後來輕灑的
椒鹽鹹味,也因此滷汁較為清澈,而非濃稠的類型。

  所謂食材特別,是因為這裡或許走的是麻辣燙路線,甚至有賣麻
辣鍋底,所以有很多在其它滷味攤較少見的食材,例如紅燒肉、花枝
魚漿塊、排骨酥等等,也有不少的肉類及內臟類。然而蔬菜種類偏少
,另外沒有米血這個食材也是滷味攤少見的(還是我每次去其實都賣
完了?)。

  至於價格上,沒有標價是常見的致命傷,加上這裡價位偏高,常
在夾完後才發現早已破百。之前有過買三樣東西就九十元的,上次也
買過高麗菜、豆皮和蝦卷共六十五元,至今仍不明瞭價格是如何分配
。常有板友提及這裡價格較高,相對其它滷味攤的確如此,很容易就
超出自己平常買滷味的預算。

  除了上述幾點外,店家有些部份很貼心。青菜會問你要滷得爽脆
些還是軟爛些(個人是偏好軟爛);灑椒鹽時也會主動問你清淡些好
不好(但都被重口味的我拒絕了);辣度也可選擇大中小辣,若和我
一樣屬普通嗜辣者,建議選擇中辣,即可品嚐那獨特的花椒和麻辣提
味,又不至於辣成香腸嘴。

  挺喜歡的一家滷味攤,若非價格偏高和距離較遠,大概會常常造
訪。想試試風味不同的滷味嗎?下次你也許可以來這裡一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