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嘉義.屋子裡有甜點_缺少甜點慧根(歇業)

店名:屋子裡有甜點
地址:嘉義市成仁街209號
電話:05-2222643
營業時間:13:30~18:30, 週四五公休(接受平日13:30的預約)


  久聞屋子裡有甜點大名,然而假日完全不想去排隊枯等湊熱鬧,
店家平日又休週四及週五,最後只好勉強攢了個難得有空的週三下午
才成功訪得。



  平日前來依舊見排隊人潮,不想等候可預訂一點半的座位,此外
的時間只能排隊候位。店家為木造老房子裝潢,懂欣賞的文青們(不
包括我)應該會喜歡。



  進店時僅有三款甜點可選擇,聽說香蕉卡士達是推薦品,要了一
個,再追加奶酒巧克力生起司。店內有提供開水自行取用,對我這無
需飲料者是福音。
香蕉卡士達派 110元 奶酒巧克力生起司 100元
  向來很害怕香蕉入甜點,並非沒嚐過美味款,只是香蕉本就高甜
度少水分,只好搭配不得宜就容易膩口。這道香蕉卡士達派對我來說
便是如此。


  香蕉卡士達派大抵以香蕉切片、卡士達醬、奶油及底層餅皮組成
。奶油還算清爽,然香蕉和卡士達醬的甜度皆高,不適合對甜味敏感
的人。


  奶酒巧克力生起司帶了些許酒味,巧克力有點像生巧克力的苦甜
,起司則帶微鹹。整體來說滋味頗多層次。
  對甜點接受度本就比較狹隘的我,不太能體會這裡甜點的美好,
畢竟自己畏甜又畏酒,這天的甜點選項對我困難了些。倒是對甜點向
來熱愛的老大,竟對這裡的甜點甜度也無法接受,不曉得是口味改變
,還是這裡較適合真正的嗜甜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