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狐狸的隱形簑衣

聽說在山裡  失去父母的動物們  都會受到天狗的照顧

只要是大天狗喜歡的  就會被帶回山裡去

小狐狸六次  也是其中一隻










"你回來啦  爸爸  這是新帶回來的小孩嗎?" 小天狗疑惑地問

"沒錯  小次郎羽  要和牠好好相處喔~"

大天狗對著自己的小孩說  並輕輕地將六次從掌心中放下

"哼~~"  小天狗很輕蔑地瞧了小狐狸六次一眼

他根本不想跟六次和平相處

小天狗常不滿父親接二連三地把山裡的動物帶回家

"我父親都忙著照顧你們  完全不教我神通力"  他忿忿不平地說

"神通力?  小次郎羽也會用神通力?  我也會喔" 小狐狸興奮著

"你會神通力?

 啊哈哈哈  神通力只有天狗才會用的喔!" 小天狗不以為然地笑了出來

"我媽媽也會用神通力耶~~" 小狐狸自顧自地繼續說

小天狗對於小狐狸的無視  不禁滿腔怒火

"你這隻滿口胡說八道的狐狸  那就讓我瞧瞧你的神通力吧!"

"好哇!  那你也要讓我看看你的神通力喔!"

小狐狸用期待的眼神  望著小天狗

"好...好哇...  我會讓你瞧瞧我的厲害的"

話才說完  小天狗便快速地回到山頂上的大杉木樹下

把他父親的大扇子拖了出來

"喂喂喂  小次郎羽  你這樣亂來  一定會被你爸爸罵的啦!"

一旁瞧見小天狗舉動的烏鴉  好心地警告著

"少囉唆  給我安靜點  臭烏鴉~~"

小天狗不理會烏鴉的勸告

仍然滿頭大汗地  要將是祂身材好幾倍大的扇子拖下山去

還小的小次郎羽  還不會用神通力

他父親並沒有教他任何東西  所以他無法接受狐狸懂得用神通力的事

"我要用這大扇子把那小子吹走!" 小天狗忿忿不平地說著

花了好大的工夫  祂終於把扇子拖到了小狐狸的身旁

"六次  讓你久等了  出來吧  我讓你看看我的神通力量"

小天狗大聲地叫喊著

卻在這時  突然一陣強風吹來

把小天狗手中沒拿穩的大扇子  吹起了來

大扇子被這麼一帶動  竟就搧出了一個龍捲風來

小天狗吃驚之餘  一不留神  就被龍捲風給捲了去  消失在天的一端

"哇~~  真不愧是天狗  好厲害的神通力呀..."

搞不清狀況的小狐狸六次  忍不住讚嘆起來

"糟糕了  小次郎羽被吹到村莊去了呀

 小天狗到了村莊  會因人的氣息越變越衰弱  最後會死掉的"

瞧見小天狗被風吹走  山裡的動物緊張了起來

小狐狸六次這才驚覺  小天狗並非在表演神通力  而是真的被吹走了

"可是大天狗現在又不在  該怎麼辦才好哇!

 我們又怕人類怕得要死  根本不敢去村莊"  動物們焦慮不安

"大家不用擔心  我會用神通力把他救回來"

小狐狸滿懷自信地說著

"用神通力? 憑你?"

"嘿嘿嘿  別愛說笑了  你明明是狐狸  怎麼可能會用神通力嘛?"

山裡的動物們  嗤之以鼻

"我真的會"  小狐狸六次並不在意眾人的訕笑

於是  六次就拿了一根樹枝放在頭上

".....................

 他這是......  在幹嘛呀?"  看到這個情景  大家不禁疑惑了起來

"只要這樣做  大家就看不到我了

 那麼我現在就去救小次郎羽囉!"

小狐狸六次話才剛說完  就一溜煙地跑走

留下滿腹疑問的動物們

"牠有問題呀?  明明就還看得到牠呀......"









六次只有一次  在近處看過人類

就是六次的媽媽使用神通力的那一天

那一天  六次就和平常一樣  和哥哥們一起在玩耍

此時  狐狸媽媽聞到人的味道

"孩子們  快到這裡來  用跑的喔!"

這一天  玩耍的地方比平常離巢穴更遠..........

"啊  等等我呀  哥  媽媽...." 跟不上大家腳步的六次  著急了起來

"六次  快點過來!" 媽媽回頭望著六次  焦慮的心情溢於言表

六次和哥哥們不一樣  自生下後  就非常地瘦小

所以沒什麼體力  也跑不快

狐狸媽媽為了等六次趕上大家  停下來好幾次

但是...........










"媽媽  我已經跑不動了啦

 妳先走吧  我在這裡不要緊的......"

六次有氣無力地癱在地上

這時  有人說話的聲音  逐漸接近

"足跡都還是新的  所以一定就在這附近"

"銀狐的毛可以賣到非常好的價錢  也可以獻給皇上"

"哇啊啊啊啊  媽媽  我好怕喔  好可怕喔!"

六次聽到人類的話語  忍不住顫抖起來

"六次  安靜點!

 聽好  把媽媽現在說的話  好好聽清楚喔!"

媽媽微笑著  撫摸六次的頭說到

"我們狐狸會用神通力

 現在媽媽就教你怎麼用神通力"

說完  狐狸媽媽就拿了一枝樹枝  放在六次的頭上

"現在  你就在心裡默念

 看不到我  看不到我....

 這樣一來  人類就看不到六次了喔" 媽媽很認真地說

"真的嗎?  媽媽"  六次一邊發著抖  一邊半信半疑地閉上眼睛

"看不到我  看不到我...." 六次開始默念

於是  六次漸漸地感到比較安心  也不再那麼地害怕了










"看不到我  看不到我....."









此時  狐狸媽媽壓低身子  從草叢裡跑了出去....

"好大一隻銀狐呀!"

"啊  在那邊!"  看到狐狸媽媽身影的獵人們  高興地叫囂著

狐狸媽媽故意放慢腳步  將獵人引離開小狐狸躲的地方

"看  在那塊岩石那邊!"

"噓  這次一定要用槍打死牠!"

獵人們在後面快步跟上狐狸媽媽  也遠離了六次在的草叢









六次覺得已經過了好久了......

"媽媽  我要隱形到什麼時候才好呢?"

六次儘管以為自己真的隱形了  卻依然緊張地不敢輕易睜開眼睛

也不知道媽媽早已不在身邊

就在這個時候  大天狗來接六次了

"你媽媽已經上天堂去了喔  六次

 今後你要自己一個人活下去喔"  大天狗用慈愛的眼神  看著六次










"又不是小鳥  還可以飛到那麼高的地方去

 媽媽的神通力真是太厲害了"

小狐狸六次總是這麼以為著










這個時候  六次正頂著樹枝  自以為隱形地往村莊跑去

而此時的小次郎羽  則正掛在柿子樹的樹枝上

"可惡!  快把我救下去呀!"

而大樹底下  有好多的村民疑惑地看著

"奇怪了  那是什麼東西呀?"

"也不像烏鴉  還是狸呢?"

"好像是沒看過的動物耶..."

這時  六次出現了

"看不到我  看不到我...." 牠在心中默念著

看到六次的小次郎羽  不禁驚呼出來 "咦??!!"

"喂  你們看  是狐狸耶~~"

村民更疑惑了  在他們眼前的  是一隻頂著樹枝的小狐狸

"小次郎羽也看不到我吧?

 不過應該聽得到我的聲音才對

 不要怕  小次郎羽  我現在馬上救你下來!"

六次一邊說著  一邊拿下頭上的樹枝  準備用樹枝把小次郎羽從樹上弄下來

"在....在說什麼東西呀?  這個白痴"

小次郎羽對六次的莫名行為  一頭霧水

六次努力地用樹枝想把小次郎羽從樹下打下來

但苦於樹枝太短  只能勉強搆到樹幹  造成柿子樹輕微搖晃而已

一邊的村民  以為狐狸在破壞柿子樹  生氣了起來

"你在做什麼  那是我們的寶貝柿子樹呀

 打死你這隻可惡的狐狸!"  村民們紛紛拿起了棍子

"白痴!  傻瓜!  笨蛋!  快住手呀!  笨蛋六次!

 快點逃哇!  六次!  大家看得到你呀!"  小次郎羽急哭了









就在這個時候

小次郎羽和六次從村人的眼前消失了











"奇怪了?  剛剛那隻狐狸確實還在這的呀?"

"對呀  還拚命地敲打柿子樹

 而且在樹枝上拚命掙扎的動物也不見了耶...."

村民們滿腹的問號  無人可解










這時在遠方的山上

大天狗手掌上的  是小次郎羽  和小狐狸六次

祂將他們兩個  輕輕地放在地上

大天狗並沒有責罵小次郎羽拿出大扇子這件事情

"小次郎羽  真正的神通力  是要靠念力才能做到的喔"

祂只告訴了小次郎羽這一點

"我跟你商量一件事  可不可以讓狐狸也用神通力呢?"

大天狗認真地問著小次郎羽

小次郎羽微笑著








"當然可以囉  爸爸"








就從那時候起  山裡的狐狸們  也被充許使用神通力了

那就是運用一根小樹枝  就可以將自己隱形的特技

而村裡的人也說

狐狸們會從自己眼前突然消失

是因為 "狐狸們穿了隱形簑衣"










"山神哪  山神

 請將我的小孩隱形起來吧

 若牠是在您的期望下所生的孩子

 就請親自用您的臂膀  來保護這個天命之子吧"

狐狸媽媽當時許下的願望  看來已經傳達到山神那裡去了


                                             by larle

--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雲之呢喃風之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