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補序

寫了二十篇的"夢  童話"後

才想到回頭寫序  似乎晚了點


其實寫序的想法有一陣子了  只是耍懶的我一直沒有付諸實行

拖著拖著  不知不覺就成了

有著二十篇故事  而沒有序來說明的奇怪系列集 XD

有些人在我說明後  驚訝於原來我寫的"夢  童話"  其實是本漫畫

(也是因為漫畫  我才會每次寫起來就動輒就是一小時以上 Orz)

也有人說我怎麼那麼閒  要po這些故事

(我.....我....我也沒想像中的那麼閒啦 XD <--超沒說服力)

想想  似乎不該讓"夢  童話"再這麼妾身不明下去了 XD

決定趁這一點時間  好好寫個補序 (都快寫完了才寫序  快變後記了吧 Orz)

故事的開端  已經是2003年7月19日的事情了

回家休息的我  閒來沒事拿出了以前姊買的奈知未佐子系列來翻了翻

覺得她畫出了很多溫馨嶲永的故事  加上她可愛的畫風

其實是很值得推薦的書  不過知道她的書的人卻不多 (不過聽說在漫畫界算有名)

想了想  決定和大家分享這些好故事

於是  把書帶回了宿舍  開始了  夢與童話的  生活

真的動了筆  才知道箇中的艱辛 XD

作者只要隨便寫個圖  我就得努力地將它描述出來

只有幾筆繪成的龍  要如何說明牠的長相  讓大家得已想像出來

幾格不具台詞的劇情  也許得讓我花上十幾句來舖陳

起初我都是按照作者原意來陳述故事

後來漸漸加入了自己的想法  甚至有把結局改編的  例如  國王的寶物

也因此  最後的一句話

也由  "取自奈知未佐子"  成了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

所以  除了轉化為文字  再加上改編

每篇故事都著實花上我不少時間  需以時計

狐狸的隱形簑衣  碰巧遇到在準備執照考試

於是  停停寫寫  寫寫停停

不知道過了多少時日  才得已完成

回頭一看  才發現自己竟寫了一篇三十幾頁的故事

驚訝之餘  也有一絲的成就感

仔細一想  也寫了兩年的時間了

從起初的純粹自己寫爽  只是想和大家分享 (<--有押韻耶 XD)

到後來有些人告訴我喜歡這個系列

或是推文問說可不可以轉錄文章

任何人的回應  就撫慰了我打這些故事的疲勞手指和心靈 XD

真的  所以曾經給我回應的人  都謝謝你們^^

這是對我來說  最無價的報酬 (雖然我寫這些故事  也是沒稿費的無價 XD)

尤其是小貓  妳是第一個給我回應說總是很認真看著這些故事的人

謝謝妳^^

至於"夢  童話"的標題  是我自己創的

基於我固定用四個字標題的無聊習慣 XD (靦腆遊記  生態筆記  風簷展書  等等)

加上了空格  有種充滿無限想像的感覺

所以這個標題  就突然浮現在自己的腦海裡了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很奇妙 XD

不過自己想想  還是挺喜歡的^^

講了這麼多  似乎也該替真正的作者  好好做個介紹

奈知未佐子  生於神奈川縣

1984年以"羊谷的傳說"在小學館的少女漫畫裡初登場

1997年以"貓咪的金幣"獲得日本漫畫家協會優秀獎

她所繪的各種可愛人物  以及構築出的獨特世界

加上豐富的故事性  贏得廣大讀者的歡迎

她的作品有  羊谷的傳說  天女的水酒  銀色的絲線 (銀色的絲卷 XD)

            天使的吊鐘  貓咪的金幣  紫姬千羽鶴  月之馬傳說

            風中的故事 1 2 3  雲之呢喃風之歌  月之絮語星之頌

她的書在台灣是由尖端出版社來代理的 (有在接觸漫畫的人  應該知道這家出版社吧^^)

有興趣的人  可以去找來看看^^

雖然妳看不到

但我還是要說  奈知未佐子小姐  謝謝妳的故事 :)

也謝謝所以有在看  夢  童話  的人

更謝謝曾經給予我回應的人  謝謝你們^^

正如我之前說的  夢是不會停止的  而童話  正是夢想的延續

夢  童話  我還會繼續往下寫的

讓更多的故事  進入大家的夢想之中 :)


                                                by lar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