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雷岩谷

奇耶羅巴族的孩子們在十三歲時

就會得到一個新名字作為成年的證明

在得到名字的當天

奇耶羅巴族的孩子們和自己名字裡的動物就成為永遠的兄弟

馬上就要十三歲的黑佑窪

他的祖父為 "渡河的熊"  父親是 "在夜空飛翔的鳥"

兩個都是很棒的名字








今年即將要滿十三歲的小孩  連黑佑窪在內總共有三人

威魯卡很瘦小  簡直就像女孩一樣

禾兜也是弱不禁風  一點力氣都沒有

才十三歲就擁有令大人也覺得汗顏的壯碩身材的黑佑窪心想

"我的名字裡應該會有個很強壯的兄弟吧

 像爺爺的熊呀~~  水牛應該比熊更強壯吧

 不過  說不定水牛也不是最強壯的

 啊~~  到底誰才適合當我的兄弟呢?"

黑佑窪滿心期待地躺在草原上  望著天空發呆







終於到了成人祭的那一天了

在生起火  進行神聖的祈禱儀式後  三個孩子全都走到長老的面前

首先  長老指著威魯卡  說 "飛越雲彩的鷲"

"嗯  很適合威魯卡" 黑佑窪心想

接著  長老又指著禾兜  說 "從土裡出生的水牛"

"咦  這個弱不禁風的小子是水牛?!  那我會是什麼呢?"

黑佑窪既緊張  又期待

最後  長老指著黑佑窪  說









"推動岩石的土撥鼠"









"土.....  土撥鼠?

 你說我是土撥鼠?  是那個弱小的土撥鼠?"

他氣急敗壞地跟長老理論了起來

"這個名字一點都不適合我" 黑佑窪說

"那你覺得哪個名字適合你呢?" 長老並不生氣  心平氣和地問著

"這個嘛....  讓我想想...  比水牛更強壯的....."  黑佑窪陷入了深思









"雷!!" 他靈光一現  脫口而出了這個名詞

"你想讓雷當你的兄弟?" 長老望著他

"沒錯  就是那個光  那個聲音!

 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東西比雷擁有更強大的力量了"

黑佑窪很興奮地指著天空  這麼說著

"既然這樣  就將你取名為雷吧" 長老微笑著  沒有多說些什麼

"這樣好嗎? 長老?" 一旁的族人  悄悄地問到

"沒關係  黑佑窪不久之後就會知道  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強者"

長老望著遠方  眼神似乎看透了一切








黑佑窪非常喜歡自己的名字

"我叫雷! 很厲害吧! 我會和雷成為兄弟耶!" 他興高采烈地跑跳著

此時  土撥鼠出現了

"黑佑窪  你是我的兄弟吧?" 土撥鼠凝望著他

黑佑窪回頭  睥睨著土撥鼠

"像你這樣膽小的小不點  配當我的兄弟嗎?" 他滿臉怒容地說著

"黑佑窪呀  我雖然小  但我一定可以幫助你的喔" 土撥鼠認真地說

碰~~

黑佑窪一腳將土撥鼠踹開  頭也不回地走了

"開什麼玩笑  誰需要你的幫助呀!"

土撥鼠一臉無奈地  望著黑佑窪的離去










走著走著  黑佑窪離開了原野

接著  雷出現了









轟隆~~~  轟隆~~~









"黑佑窪呀!  我們結拜為兄弟吧!" 雷這麼說著

雷驚人的聲勢  將所有的村人  包括黑佑窪  都嚇壞了

"黑佑窪呀!  為了你  我就到這地面上吧!"

一個接一個的雷  不停地打落在奇耶羅巴族人的住家空地上

"黑佑窪  快叫你的兄弟停下來  否則我們會被雷劈死的"

慌亂著避難的村人們  一邊顫抖  一邊對著黑佑窪說

黑佑窪在落雷中  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恐懼

"兄....  兄弟呀  拜託你停下來吧!"

轟~~~  隆~~~

黑佑窪才剛說畢  又是一個巨雷打了下來

"哇哈哈哈哈  你要我停下來?  叫雷停下來?"

非但沒有停止  雷反而變本加厲了起來

轟隆~~~   轟隆~~~~

"啊啊啊...  到底該如何是好?"  黑佑窪不停地發著抖









正當黑佑窪不知所措的時候  土撥鼠出現了

"跟我來吧  黑佑窪  我來幫助你吧"

土撥鼠一說完  就開始奔竄在落雷中  黑佑窪就跟隨在後

然而  雷也一路追上去了









"黑佑窪  請你跟雷說  你已和大地之雷變兄弟了"

在抵達一座山谷時  土撥鼠這麼說到

"大地之雷?" 黑佑窪一臉疑惑

"快點~~" 土撥鼠催促著

已沒時間再多做考慮的黑佑窪  便照著土撥鼠所說的那樣  大聲喊叫著

"雷呀!  我已經和大地之雷結拜為兄弟了喲"

"什麼? 大地之雷? 那是何方神聖呀?" 天上的雷疑惑地問到









這個時候

轟隆轟隆~~~  轟~~~~ 隆~~~

出現了驚天動地的巨響

轟~~~~ 隆~~~~~   轟~~~~~~ 隆~~~~~~

"這....  這就是大地之雷嗎?

 喔喔喔喔....  這.....  這太厲害了  我的落雷還不及它耶!"

天上的雷十分驚訝  語氣中也帶著些許的膽怯

黑佑窪抬起頭看  嚇了一跳

原來  上百隻土撥鼠將岩石推下山谷

而這些岩石互相撞擊  產生了驚人的聲音










轟隆隆~~~   轟隆隆~~~~~










"好了好了  我知道了

 黑佑窪  既然你已和比我更厲害的大地之雷成為兄弟  那我就退出了"

於是  雷就退避了

黑佑窪終於鬆了一口氣  一時之間癱坐在地上

他轉過頭  望著土撥鼠  發現牠也正望著自己

"謝謝你  土撥鼠" 黑佑窪發自內心地說

"可以和我做兄弟嗎?" 土撥鼠再一次認真地看著黑佑窪

黑佑窪微笑地望著土撥鼠  什麼也沒說

從那之後  黑佑窪欣然地接受 "推動岩石的土撥鼠" 這個名字










"他  是我的兄弟" 手捧著土撥鼠的黑佑窪  微笑地說









"強大的人  不一定就是強者喔

 絕對不能忘了智慧勝過力量這一點喔!"

正在遠方旅行的長老  突然若有所思地說到









繼續領導不喜愛戰爭的奇耶羅巴族的 "推動岩石的土撥鼠" 成為長老了

另外也被冠上 "重視小生命" 的別名  而且到許多子孫的尊敬愛戴


                                                       by larle

--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月之絮語星之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