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南拳媽媽_牡丹江

PS: 此為2006年文章


前幾天在天文社社遊過程中

只要山路一直轉彎

我  小Z (<--都說小了還用大寫的)  還有小花

就會開始 "牡丹江彎了起個彎~~" 了起來 XD

既然如此就來聊聊一下這首歌好哩^^

第一次聽到南拳媽媽的歌  是第一張專輯裡的香草把噗

聽到的感覺是

"這根本是周杰倫嘛~~~ Orz"

像周杰倫的曲風和唱法是沒什麼不好  但就失去自己的特色了

所以那時也沒對他們多做注意

到了前些時候  一個醫官學長

成天在那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

好奇一問之下  才聽到了這首南拳媽媽新專輯的歌 (現在看來不算新了)

原先覺得雖然加了新血  但可能也沒什麼大變化吧

不過一聽之下  發現整張專輯有很多首不錯的歌呢^^

新女聲Lara很有實力唷 (她珊瑚海的副歌有兩句我目前拉不上去  努力練習中 XD)

除了牡丹江外  消失  橘子汽水  原來  也都很推薦

有機會可以聽聽看唷^^





牡丹江


作詞:方文山 作曲:楊瑞代(蓋瑞)


彈頭:


#彎成一彎的橋樑 倒映在這湖面上


你從那頭瞧這看 月光下一輪美滿


青石板的老街上 你我走過的地方


那段斑駁的磚牆 如今到底啥模樣 (<--前面那句之前想了老半天想不出來 Orz)


到不了的都叫做遠方 回不去的名字叫家鄉


Lara+彈頭: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聆聽感傷你聲音悠揚


風鈴搖晃清脆響 江邊的小村莊午睡般安祥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腳步輕響走向你身旁


思念的光透進窗 銀白色的溫暖灑在兒時的床


Repeat #, *


Lara: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  小魚兒甭上船咱們不稀罕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  給爺爺下酒喝一碗家鄉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  小蝦米甭靠岸咱們沒空裝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  給姥姥熬湯喝一碗家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