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桃園.潤餅搜尋

有時又被叫做「春捲」的潤餅
(總覺得「春捲」是被炸成金黃酥脆的那種)
也是不愛晚餐吃正餐
又想補充蔬菜的我的好選擇


吃過的潤餅攤不多
最對味的該是內壢夜市的潤餅攤
一捲20元的潤餅,經濟實惠
蛋酥、菜脯、豆芽、叉燒等
小小一捲,卻是滋味滿腹
剛好的份量,讓胃還有戰力向下一攤邁進
每每到內壢夜市,總能看到排隊的人潮
排隊空檔,還可以趁機欣賞一下老闆抹餅皮的技巧

內壢平日還有另外一家潤餅攤--九品鑫
他們的潤餅還分了鮪魚、起司、黑胡椒豬排口味
餅皮則分原味和全麥餅皮
除了原味30元外,其它都是35元
全麥餅皮相較下較有口感也不容易破
這家的潤餅說實話口味只是一般,不算美味
充其量算只是把一堆料包在一起而已
但35元的價格,料多實在
蔬菜像似不要錢一樣,老闆娘都是給了一堆
每次兩張潤餅皮都還快包不起來
食量小的人,也許一個潤餅就飽了
這也是為什麼它的口味一般,我還是常去拜訪的原因

看過最多人推薦的,要算是健民潤餅了
因為路途遙遠,直至很久前才拜訪了一次
店家最令我激賞的,大概是轉動工作木板的技巧
要一口氣應付大批的排隊的人潮
或許不練出這樣的技術也會很頭大
健民潤餅的口味和其它家不太一樣
鴨蛋的蛋酥加上咖哩煮過的蘿蔔絲跟豆芽菜
和一般味道主要是肉鬆和花生粉的走向完全不同
在一旁等待時,觀看老闆做潤餅,其實有點心酸
因為每樣料都只有一點點
忍不住一直在心中碎碎唸「好小氣」 XD
最後包出來的大小大概只比內壢夜市潤餅的大小多三分之一
但一個要價40元
雖然口味尚可接受,但還不至讓我覺得美味至極
這樣份量40元的價格,終究沒再去拜訪過
儘管大多數人好像都還是很推健民潤餅

最後一家嚐試過的是車站前的「旺仔潤餅」
看過不少人在推文推薦過它
有次到火車站附近時,就趁機拜訪了一下
他們家的潤餅一份是35元,份量也挺足的
只能說食物好吃與否真的在於個人@@
旺仔潤餅的口味實在不適合我
我覺得整個潤餅的味道幾乎都被肉鬆壓掉了
其它味道我其實品嚐不太出來
所以也就沒再去拜訪過了

在筆記中還沒去嚐試過的
還有在同安市場的潤餅攤
只是同安市場實在太遠
一直提不起勁專程跑一趟,只為了買潤餅
有機會若品嚐過了,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店名:旺仔潤餅
地址:桃園車站前,大同路NOVA旁

店名:健民潤餅
地址:桃園市民權路104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公休日:每月第二第四星期二 

店名:九品鑫
地址:內壢忠孝路上,內壢圖書文化城斜對面

店名:內壢夜市.潤餅
地址:每週六內壢忠孝路,頂好超市對面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