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鋼琴之路

第一次正式的認識鋼琴  是兩年多前的事情

在那之前  每次看到鋼琴的我

就會忍不住  用一指神功  叮叮咚咚地叩著鍵盤

嘗試彈奏自己熟知的旋律

卻又因為不熟悉音階位置

流淌在指尖的  只有參差不齊的破碎曲調

但也總能讓我玩得不亦樂乎

更別提是聽到人家手指在琴鍵上飛躍時的  那種感動


因為環境關係

小時候我沒想過  也沒能有機會接觸音樂

第一次有機會碰觸樂器  是高一樂旗隊的甄選

但那時的我  懶得可以

總覺得加入樂旗隊  是件很麻煩的事

所以儘管得到了可以加入樂旗隊的資格  卻毫不猶豫的放棄

當然現在覺得是個很笨的選擇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下次再說

上了大學  系上的同學多半來自優渥的家境

從小就學樂器的人  比比皆是

讓我頭一次體會到  被音樂包圍的感覺

被開啟音樂之路的我  開始嘗試學習這條路

最開始  是在大二那一年  特地去逛了迎新時的社團聯展攤位

逛遍了所有音樂性的社團

幾乎都因為要有基礎  而被拒於門外

一度燃起的希望  是在逛鋼琴社的時候

"請問一下沒基礎可以入社嗎??"  滿懷希望的我  這樣地問著

"可以呀^^"  一個天使般的聲音  傳到耳邊

"可以呀~~  我們可以推薦你一些外面的老師去學....."

還來不及雀躍  冷水已稍稍地淋了下來

少數不用基礎的  就屬國樂社  吉它社  和口琴社了

後來權衡樂器的攜帶便利下  選擇了口琴社

整整學了一年  學到換口琴  才離開了口琴社

口琴的致命傷  就是它是個吹奏樂器

自彈自唱  是我的夢想呀~~

所以  我中斷了口琴  一方面也是那時沒辦法好好再學

就這樣  音樂之路又中斷了一陣子

大五  一次家庭醫學科到鹿谷的社區外放

一次意外地書店瀏覽  忍不住  又拿起樂譜在手上不忍放下

心中突然有個念頭

就算省吃儉用  我也要學鋼琴

鋼琴的聲音真的很棒  也能讓我邁向自彈自唱這條路

在詢問以前人家學琴的經驗  加上經濟上的考量

我到了YAMAHA  開始了學琴之路

儘管因為課業忙碌  兩星期才能上一次

有時請個假  下次的課  就讓人望眼欲穿

從連Do都不知道在哪裡  一直到拜爾勉強快學完 (可惜差106)

儘管知道自己明明進步得很慢  但還是十分的愜意

對我來說  能彈奏鋼琴的日子  就很值得開心

因此  就算每天都要在晚上十一二點的深夜

摸黑到醫學院地下室去彈琴

還曾經和深夜裡一樣在醫學院出沒的人  互相嚇著對方

依舊是樂此不疲

抱著樂譜  聽著音樂  向鋼琴報到

可惜  實習的這一年  太過忙碌了

累的時候  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不累的時候  還要想著隔年的執照考試

雖說要攢出一點時間來練琴  也並非不可能

但  不能以閒適的心情  跳動鍵盤  我不想要

彈琴  就應該是  心無所礙地  享受

所以  掙扎了很久

終究  我還是暫時停止了鋼琴課  還有所有的練琴時間

拜爾  仍舊停留在遺憾的106

老師的話  依稀在耳邊輕喚著

"等你拜爾彈完  我再教你彈你上次拿給我的  遇見"

但  遇見  卻暫時  遇不見  到來的那一日

可是我知道  會有重拾鋼琴的那一天的

就在  可  預見  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