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賭局

過年的賭局一直是個無傷的小困擾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般


每年守歲甚而過年的幾天,總是家中牌局的開始
我們玩的,是樸克牌
未選擇麻將,主要是因為家人不熱衷

小時候老爸曾經教我們麻將的基本規則
大家也聚在桌上玩了幾次
我覺得挺有趣的,姊姊們卻似乎不太有感覺
加上老爸覺得跟小孩子們輸贏沒什麼成就感
久而久之,麻將終究離我們遠去
過年家裡玩的,還是以樸克牌為主

以前時,多半玩的是撿紅點,現在則是排七
在大姊二姊嫁人後,家裡僅剩四人
倘若我又遇到留守值班,便湊不成牌搭
大姊二姊回來時,人口多了
就改成二十一點,以便所有人,甚至小孩都能加入
過年的氣氛,也往往因此變得熱鬧許多

今年老爸心血來潮,到7-11放了幾副骰子
洗八啦便成了今年的主潮
老實說還挺有趣,輸贏的節奏也十分快捷
也許之後的年節,又多了種新樂子

前面會提到「無傷的小困擾」,其實只是個性問題
過年小賭一番,而且是與家人同
其實可以促進彼此的互動,也能增進年節氣氛
遊戲本身也有趣味性
只是「賭」本身實在不太符合我的個性
從小到大,都是如此

小時候的硬幣,到長大後的紙鈔
在幾瞬之間,便決定獎落誰家
除了小部份的技巧外,多半決定於運氣
對於我莫名根深蒂固的不好風險個性
賭博這個遊戲,是我完全不想涉及的
雖然明知只是家人的樂趣,輸贏也不大
甚至也有過賺上一筆的經驗
但每每遇到賭局開立,在號召伙伴加入時
我也是忍不住在心中猶豫
儘管為了與家人同樂,最終多半還是加入了戰局

雖然不太喜歡這種年節小賭
不過硬要比起來,還是覺得比喝酒好上許多
(莫名突如其來的比較 XD)
一樣是為了氣氛
喝酒的過程,從頭到尾都無法帶給我一丁點的喜悅
每次都像在吃藥般地硬逼自己飲下
賭局好歹在過程中,還可以享受到遊戲本身的樂趣所在

但是,若有選擇
酒和賭這兩種東西,我還是敬謝不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