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新北板橋區。阿益魯肉飯

店名:阿益魯肉飯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裕民街64號
電話:02-22563475
營業時間:10:30-20:00


        在撰寫二姊麵擔食記時,意外得知竟有「板橋五大魯肉飯」這
種鬼東西。儘管提及很討厭「五大XXX」或是「全XX最好吃」
這種稱呼,但貪吃的我還是口嫌體正直地將剩下四家的資料抄下,
然後默默決定開始拜訪。這天先來到阿益魯肉飯。


        阿益魯肉飯的主食和湯品很簡單,反倒是小菜種類繁多,全品
項不超過五十元應該算是這裡最大的特色。在網路評論裡抄得獅子
頭和菜脯蛋兩樣小菜,自己再追加一份滷白菜。

滷肉飯(小) 15元  草菇排骨酥湯 35元


        滷肉飯看賣相便覺不妙。米飯口感稍軟;肉臊為碎絞肉沒什麼
口感;滷汁微甜帶點紅蔥頭味,醬油及豬油香均不明顯。


        排骨酥湯調味很重,沒有蘿蔔的清甜。很少見到用草菇搭配排
骨酥,純因網路評論推薦而點。但事實證明草菇和芋頭、金針、冬
瓜、芋頭乃至蘿蔔等相比,對湯頭的加分效果實在有限。排骨酥未
醃入味,燉得有軟。

菜脯蛋 20元  獅子頭 20元  滷白菜 20元


        菜脯蛋算是當天相對喜歡的。拿到剛起鍋的版本,鍋氣很足,
蛋香也好,就是稍油。


        邊吃滷肉飯邊吃獅子頭,然後思考著為什麼我要點兩個有點像
的東西。獅子頭的絞肉相對滷肉飯的肉臊帶點肥,且因為沒那麼細
碎而留點彈牙感,醬汁味道和滷肉飯大同小異。


        滷白菜的白菜軟透,有用蝦皮和蒜頭提味,偏油且調味也是較
重。

        以個人喜好而言,這裡應主打價位親民,沒有什麼特別亮眼的
菜色。我相信什麼「板橋五大滷肉飯」絕對是胡謅,把這種滷肉飯
稱作板橋五大,當真欺我板橋無人。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