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五月天_洋蔥

    許久未來點音樂,一查才發現竟沒提及過五月天。

  五月天出道正值自己進大學時期,甚至後來辦迎新宿營時的晚
會,都還用過他們的歌曲。儘管對後期的歌曲沒有前期印象深刻,
但這也很可能是自己年紀漸長的關係。

  這首「洋蔥」至少有三個版本:楊宗緯、丁噹,還有就是詞曲
原作阿信。最初聽到楊宗緯版本時,沒什麼感動。後來聽到丁噹重
新詮釋,卻開始忍不住哼唱起來。最後阿信的版本才開始留意歌詞
內容,然後更覺得喜歡這曲。

  為寫這篇介紹,把三個版本都聽了一遍,總覺得阿信唱得鏗鏘
有力,比較有把歌詞的心情唱出來。當然音樂就如食物一般(果然
是愛吃鬼會舉的例),喜好因人有別,不妨試試自己究竟喜歡的是
哪個版本。






       洋蔥

詞:阿信 曲:阿信

如果你眼神能夠為我  片刻的降臨
如果你能聽到 心碎的聲音
沉默的守護著你  沉默的等奇蹟
沉默的讓自己  像是空氣

大家都吃著聊著笑著  今晚多開心
最角落裡的我  笑得多合群
盤底的洋蔥像我  永遠是調味品
偷偷的看著你  偷偷的隱藏著自己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最壓抑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聽到我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間奏)

聽你說你和你的他們  曖昧的空氣
我和我的絕望  裝得很風趣
我就像一顆洋蔥  永遠是配角戲
多希望能與你  有一秒專屬的劇情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最壓抑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聽到我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間奏)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最壓抑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聽到我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聽到我看到我的全心  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