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桃園大溪區.金字塔三角湯圓

店名:金字塔三角湯圓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1號
電話:03-3889724 0910254341
營業時間:9:00~19:00, 公休星期二

PS: 圖片已遺失


陰雨綿綿的午后,興之所至造訪大溪
原以為會是個愜意的美食之旅
誰知竟是一連串的心碎

聽聞過關於這家店的介紹,好奇許久
終於到這細雨紛飛的假日親嚐
不在乎外頭的兩絲飄零,店內依舊不少饕客
原以為是饕客
現在想想,不知道多少人像我一般的心痛

魯肉飯 30元

在看到魯肉飯的賣相時
突然對於今日的命運有種莫名的坎坷預感
一嚐之下,果不其然

光看魯肉本身就帶著不入味的顏色
雖然他們的魯肉走的跟一般口味不同
加了點香菇和鹹瓜下去魯
但並沒有因此增添太多的風味
而這樣的份量30元,也不算便宜

大腸米腸(小) 60元

看著招牌上特別標明的「三角湯圓」和「大腸米腸」
總覺得不都嚐試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
不過後來覺得都嚐試一下,比較對不起自己
在桃園南門市場吃到的大腸米腸好吃許多
腸衣本身偏韌,米腸部份的調味則不夠香
有點像在吃沒包料的粽子,調味完全靠沾醬
後來實在吃不完,就忍痛留在桌上了

五香雞捲 60元(還是80元?)

不管是上面哪個價錢,在結帳時都嚇到我了 = ="
但這道卻是扣掉價格外,那天唯一滿意的料理 Orz
雞捲外皮薄而不膩,內的味道也不賴
就算不沾醬也很好吃
只是這樣的份量搭這個價錢,有點驚人

紅燒肉 60元(還是80元?)

數量在盤子上略顯單薄的紅燒肉
一樣有著不近人的價格
而單薄的紅燒肉,味道也十分單薄
連帶讓我的荷包也單薄了起來(淚~~)

三角湯圓 50元

三角湯圓是那天覺得價格相對平實些的菜色
雖然說三顆50元也不算真的很便宜
不過俗話說的好:「幸福是比較出來的......」

三角湯圓的湯頭並不算特別
沒有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鮮甜甘美
湯圓部份有三顆
白的外皮走的是柔軟口感,而非Q彈
輕輕一咬就可以嚐到內

內則是爆香過後的豬肉蝦米等
調味還不差,也充滿了爆炒後的香氣
大體上還ok,但也不到讚不絕口的程度
算得上不難吃就是

原以為會是「濕」情畫意的大溪美食漫步
沒想到這家店的口味不適合我
這家店的價錢不適合我的荷包
店裡的環境也稱不上整潔
只能說應該不太會有回訪率了
倒是想試試被各大媒體推薦的名店的人
或許還是可以走上一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