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王菲_迷魂記

  第一次介紹粵語歌曲。

        對王菲大概不用多著墨形容了,無論何時都讓人陶醉的嗓音便是她

迷人之處。記得大學同學Rinko就很喜歡她的歌聲。


  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是「我願意」,那時沒太多印象,只因為旋律

簡單自然而然記得。後來第二張專輯「天空」去買了下來,其實好像還

不到很喜歡的地步,也忘了為什麼會跑去買。


  王菲的聲音雖然很棒,卻不是每首歌都符合個人喜好,但總覺是自

己喜愛範圍太狹的關係。有些歌雖然不算喜歡,卻莫名就會朗朗上口

,這或許就是王菲的歌曲最奇妙的地方。


  這首「迷魂記」似乎是很多人喜歡的曲子,也是自己少許會聽的粵

語歌,跟大家分享一下。





       迷魂記


曲:謝霆鋒  詞:林夕  編曲:梁翹柏


別叫我太感激你  藥水色太精美

別要我吃出滋味  愉快得  知覺麻痺


為什麼  呵護我  當我痊癒了  可吃什麼

為什麼  感動我  等我難習慣  最低痛楚


怕什麼  怕愛人  扶著情感  得到禮品總會敏感

怕什麼  怕習慣豁出去愛上他人

但卻不懂去  弄完假再成真


別錯碰我的手臂  毛管不夠爭氣

別賜我太多福氣  令美點  都掛住你


為什麼  寵壞我  等我難習慣  半掩被窩


怕什麼  怕愛人  扶著情感  得到禮品總會敏感

怕什麼  怕習慣豁出去愛上他人

但卻不懂去  弄完假再成真


怕什麼  怕被迷魂  扶著情感  得到細心 只怕喪心

愛什麼  愛令我勇於報答太多人

但卻不知道  如何死裡逃生



--


原來曲是謝霆鋒寫的


老實說歌詞的意思還真不懂@@


幸好我是一個比較注意旋律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