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范曉萱_氧氣

        這首歌一直在自己想推薦的歌單中,今天在廣播時聽到它,決定在

這悠閒的夜裡來段好音樂。

  最初知道范曉萱是因為「深呼吸」這首歌,但當時她還不算大紅大

紫,直到第二張專輯問世。當中的「眼淚」、「你的甜蜜」等等開始傳

遍大街小巷,成了人氣歌手。


  到了第三張專輯,出了一系列的卡通改編歌曲,以及找了郭子乾一

起扮爺爺拍MV的「健康歌」,又成了一次轟動。後來她開始慢慢轉型,

但相對讓人印象深刻的歌曲也沒那麼多。後期,她開始走樂團路線,樂

風非己所好,也就比較沒接觸了。


  這首「氧氣」是她1998年的作品,無論旋律或歌詞都給人沈重的感

重,卻是自己很喜歡的其中一首歌,推薦給大家。



 

     氧氣


詞:許常德  曲:黃怡


沉入越來越深的海底

我開始想念你  我好孤寂


跌進越來越冷的愛裡

我快不能呼吸  我想要你(hm~)

人活著賴著一口氧氣  氧氣是你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找我

你會知道我  快不能活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救我

空氣很稀薄  因為寂寞


(間奏)


跌進越來越冷的愛裡

我快不能呼吸  我想要你(ha~)

人活著賴著一口氧氣  氧氣是你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找我

你會知道我  快不能活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救我

空氣很稀薄  因為寂寞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找我

你會知道我  快不能活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救我

空氣很稀薄  因為寂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