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喀啦喀啦的果實

在一個炎熱  陽光普照  名為可達的國家裡

有一棵被稱為喀啦喀啦的樹

聽說這棵樹的果實  有著不可思議的解除咒語的力量

可達的人民說  當風吹動喀啦喀啦的果實而發出聲響時

就是祈禱師麥拿在搖動這棵樹的時候

這  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麥拿  明天我們要去打獵  請幫我們祈禱一切順利喔!"

幾個村民在打獵前   特地來找負責祈福的麥拿幫忙

卻見麥拿只是懶散地躺在地板上  一付愛理不理的樣子

"嘖!  很麻煩耶!"

麥拿勉強坐起身子  意興闌珊

"竟敢說麻煩  你這傢伙!"  村民看到他的樣子  忍不住說了他一頓

"好啦  知道了啦  我幫你們祈禱就是了"

麥拿拾起沙鈴  敷衍地舞了起來

"卡答答  卡答滴  答~~吶  喂~~喂"

伴著沙鈴的聲響  麥拿一邊唸著咒文

才唸沒幾句  麥拿就將沙鈴一丟  又倒地睡了起來

"那種人的祈禱會有用嗎?"

"枉費他父親是一位非常棒的祈禱師"

來企求祈禱的村民  偷偷地埋怨起來

"而且  和他哥哥也完全不同"









麥拿有個擁有12位妻子的哥哥--奇力

他是個非常勇敢又穩重的男人  長相也十分俊美








"光想到要把我們的命運交給像麥拿那種人  就覺得很不舒服"

村民們在麥拿心不甘情不願的祈福後  無奈地離開

麥拿在村人的心目中  是個不可靠也沒責任感的祈禱師









不過  像這樣的麥拿  卻對一位名叫娜琪的女孩  特別親切

"麥拿  能幫我替我奶奶配藥嗎?"

"沒問題  沒問題  馬上幫妳弄喔!"

麥拿整個人提起精神  賣力地祈求著

"阿嘿勒呀  啪喀~~  叩答~~  喀吶  叩啪  叩呸啪"

在祈求的鼓聲中  麥拿將由神喻得來的藥方  寫了下來

"娜琪  這藥真的沒問題嗎?" 陪伴娜琪而來的友人  擔心地問

"麥拿是位很棒的祈禱師喲  所以他的藥沒問題的"

娜琪帶著信賴的笑容  這麼說著








望著遠去的娜琪身影  麥拿悠悠地想著

"村裡的姑娘們都喜歡奇力  都想當奇力的妻子

 只有娜琪不一樣  因為娜琪到現在都還沒成為奇力的妻子呀...

 娜琪呀  妳的心  屬於  誰呢?"

"娜琪應該是喜歡我的吧

 和奇力比起來  她應該是喜歡我多些吧......."

想到這裡  麥拿不禁開心了起來

懷著快樂的心情  麥拿往自己常散步的小山坡走去

卻在快到山坡的同時  他遠遠瞧見了奇力與娜琪的身影

在好奇心作祟下  麥拿決定躲在一顆大石頭後方  聽聽他們兩人的對話








只見奇力和娜琪兩人  深情地望著對方

娜琪輕輕地將頭依偎在奇力的身上

"娜琪  雖然我已經娶了12個老婆  但對妳的愛是不會變的

 就算娶了100個老婆  我也不會放棄妳的"

"奇力......" 娜琪紅著臉  用害羞  取代了回答









麥拿不願再看下去  向著山坡的反方向奔去

直到不小心被石頭絆倒  才跌落在地上  忍不住流起淚來

"娜琪也一樣.....  喜歡俊美的奇力呀....."

從那之後  麥拿就開始悶悶不樂








"麥拿  拜託快祈求老天下雨吧!"

受乾旱所苦的村民  特地前來找麥拿幫忙

"不用管它啦  該下的時候就會下了"  麥拿無精打采地說

於是  等了又等  就是不下雨  動物也漸漸消失

需要草的小動物們  換了棲息處

接著  其它的動物  也跟著離開了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某日  奇力終於下定決心  帶著幾位精壯的村民  去追捕獵物

以解決村子因乾旱而糧食缺乏的問題

"娜琪  為了妳  我會帶很多獵物回來的  到時請妳嫁給我"

奇力望著充滿期待  卻又滿懷憂心的娜琪  這麼說著









"麥拿  請祈求大家能平安地回來"

奇力在出發前  特意來尋求麥拿祈福的庇護

於是  麥拿就生火  開始祈禱









希望奇力不會再回到這裡








"麥拿  謝謝你  我們要出發囉"

接受麥拿祈福後的奇力  率領著其它村人  邁向旅程

然而  卻再也沒有回來









"已經過了20天  奇力他們都還沒回來  很奇怪耶"

"麥拿到底下了什麼咒語呀?"

"因為奇力搶走了他喜歡的娜琪"

感到不安的村人們  開始眾說紛紜

飽受輿論壓力  和罪惡感煎熬的麥拿  特地跑去找娜琪

卻意外見到在人前堅強的她  偷偷地掉著淚

"娜琪....."

聽到了麥拿的呼喚  娜琪強忍淚水  抬起頭  微笑著

"妳也懷疑我嗎?  娜琪?"

"沒有  你從小就非常善良  所以我知道你不是那種人"

娜琪依舊是帶著信賴的笑容  望著麥拿









"真是太好了  麥拿  一切不都如你所願嗎?"

平時賜予麥拿祈福力量的精靈們  在一旁瞎起鬨

"最重要的是  你把情敵消除了"










奇力和其它族人們  徘徊在沒有星星月亮的黑夜中

"到底什麼時候天才會亮呀?"

"奇力  你不覺得奇怪嗎?  說不定麥拿下了什麼咒語喲"

不安的族人們  開始對麥拿起了疑心

"麥拿才不會這麼做  因為他是我弟弟呀!"

奇力雖然對村人的疑懼身有同感  卻也不免生氣起來

"唉喲  我已經筋疲力盡了"

"我也走不動了"

村民一個接一個地倒了下來  奇力自己也快沒體力支撐了

此時  奇力決定試著和麥拿以心傳話








"麥拿  聽得到我說話嗎?"

"奇力....?!"  在遠方的麥拿  因為聽到奇力的聲音  而驚訝不已

"麥拿  我們迷失在黑暗中  再這樣下去  可能無法平安回去

 以後就萬事拜託了  我的12個老婆  還有  娜琪..."

"奇力......"

"啊.....  我.........  到底在幹什麼呀?!"

在聽到了奇力的話語後  麥拿才赫然地醒悟過來

"奇力  你再撐一下  我馬上去救你!!"  他心急如焚地飛奔著









"喂喂  麥拿  你該不會是要.....  使用喀啦喀啦的果實吧"

一個精靈訝異地問到

"麥拿  你應該知道解除咒語的後果吧?!"

無視於精靈們的警告  麥拿拚了命地跑

跑到山丘上  一棵果實累累的大樹旁

那是  只有祈禱師才知道的禁果










麥拿奮力跳上了樹枝  抓著它  搖晃了起來

"喀啦喀啦精靈呀  請用這個聲音的力量  將邪惡咒語解除吧"

隨著麥拿的晃動  樹上的果實發出了清亮的聲音









喀啦~~  喀啦~~  喀啦~~

吹起的陣陣微風  將果實的聲音  帶到遠方









"那邊!  好像有人發出聲音耶!"

被困在黑暗中的奇力和村人們  對聽到的聲音  驚訝著

"快  我們朝那邊走走看!"









麥拿不停地搖動著喀啦喀的樹枝

"喀啦喀啦的果實  發出更大的聲音吧"

喀啦~~  喀啦~~  喀啦~~

"是這邊  聲音越來越大聲了!"

迷路的人兒們  循著聲音的方向

終於成功地脫離了闇影  回到了自己的村莊







"是奇力耶  他們回來了喲~~"

看到他們的歸來  村民們歡欣鼓舞地上前迎接








"哎呀呀  明知道用喀啦喀啦的果實

 來解除自己所下的咒語  就會失去人形的"

在果樹旁的精靈們  不禁嘆起氣來

"沒辦法  誰叫那小子做了不該做的事"

"下什麼咒語嘛~~"

"你看  他還在搖動果實呢"










果樹上已不見麥拿的身影

只有微風繼續輕拂著樹上的果實








喀啦~~  喀啦~~  喀啦~~









長久以來  可達的人們都用喀啦喀啦的果實來做成小樂器

他們相信  在搖響這個果實的同時

就能保護自己遠離邪惡的害人念頭  只存善心








喀啦~~  喀啦~~  喀啦~~

每當樹上果實碰撞的聲音響起時

村人們總是這麼說著







"你聽~~  是麥拿又在搖響喀啦喀啦的果實了"








                                                               by larle


--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月之絮語星之頌

--

故事越來越長  po的時間也越來越久了 = ="

這是我有史以來改編內容最多的一篇  連結局都改了

累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