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日本沖繩縣。石垣島鍾乳洞

    原以為偏好大自然景色的我,會感動萬分,結果卻大出所料。



<107年11月07日>

  去年因緣際會造訪了日本沖繩的石垣島。由於不是自己安排的
旅行而未做功課,登島時才在旅客服務站粗略瞭解值得遊覽的地點
。天氣炎熱放棄往海邊前進,挑了相對陰涼的鍾乳洞避暑,接著便
搭上被安排好的計程車。

  抵達鍾乳洞的入口時,白雲蒼空綠茵,讓人期待與欣喜。然無
慧根的我,在拾階而下後,眼神開始空洞。





  石垣島鍾乳洞據說歷經二十萬年才形成,洞內還刻意以光彩投
射,試圖營造出奇幻瑰麗的氛圍。可惜對我猶如牛嚼牡丹,只覺終
於見到以前自然課本上介紹的鍾乳石、石筍及石柱,卻無法感受美
之所在。花了半個多小時在洞穴裡閒散,興奮雀躍的程度不若近島
時望見海水中漫起的沙花。

  原以為偏好大自然景色的我,會感動萬分,結果卻大出所料。

  桂林的鍾乳洞可以給上較多的震撼嗎?就看未來的日子是否有
機會體驗了。


延伸閱讀:

海之一隅
https://iamlarle.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4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