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吳海文_超級偶像



  台灣有段時間很瘋歌唱選秀,撇開台語歌手選秀不談,當時
較受矚目的該算是「星光大道」和「超級偶像」。儘管不曾跟著
這股風潮,但還是間接認識了一些歌手和樂曲,這首歌與唱者便
是如此。


  當時超級偶像請五月天阿信及八三夭阿璞做了這首「超級偶
像」,請入選的幾位歌手去做詮釋,然後由得分最高的人獲得唱
這首歌的權利。很有趣的競賽方式,最後則由這位吳海文選手奪
勝。

  他的嗓音在這旋律裡確實有種唱出自己心聲的感動,可惜似
乎未因這場比賽而倍受關注,後來也沒聽說有什麼後續作品,當
然可能只是我沒注意到就是。當時還有一位歌手叫洪珮瑜,用了
柔性唱法來演唱這首歌,其實同樣精彩。第三位歌手則是最近得
到金曲獎的艾怡良,她的聲音很有魄力,只是她的歌曲類型著實
與己好不符。

  好像很久沒在音樂分享裡囉嗦這麼多了,趕快畫個句點,讓
大家好好聆聽這首吧!






           超級偶像

詞:五月天 阿信 曲:八三夭 阿璞

是不是能不要回去  回去我的平凡生活
活在日復一日生活  我就像  是困獸
有一種人只找藉口  而我只想找到出口
抓不住風的我只能  抓緊我  麥克風

一直一直在找一首歌  屬於我的歌
一字一句完整說出  我的愛和痛

是不是在你的心中  是不是會有一個我
是不是我用力的唱  是不是你就會感動
是不是在我的天空  是不是有一刻煙火
不求作超級的偶像  但求一刻你能傾聽我

是不是我心中追求  早已變成一種奢求
就算奢求是一種錯  讓我錯  讓我夢
誰不夢想萬人簇擁  誰不夢想變成傳說
誰不夢想故事最後  被崇拜  被歌頌

一直一直在找一首歌  屬於我的歌
一字一句完整說出  我的愛和痛

是不是在你的心中  是不是會有一個我
是不是我用力的唱  是不是你就會感動
是不是在我的天空  是不是有一刻煙火
不求作超級的偶像  但求一刻你能傾聽我

誰能變成天王天后  誰卻還在天天等候  誰的舞台正在等我

是不是在你的心中  是不是會有一個我
是不是我用力的唱  是不是你就會感動
是不是在我的天空  是不是有一刻煙火
不求作超級的偶像  但求一刻你能傾聽我

是不是在你的心中  是不是會有一個我
是不是我用力的唱  是不是你就會感動
是不是在我的天空  是不是有一刻煙火
不求作超級的偶像  但求一刻你能傾聽我

不求作超級的偶像  但求一刻你能傾聽我

HO~  傾聽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