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夢浮草

拉姆斯是一隻牧羊犬

牠在大地主羅姆.特拉斯身邊負責趕羊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

然而  這陣子牠的體力急遽衰退  每次趕羊都費了不少時間










"我不想留個沒用的廢物浪費糧食  把牠丟掉!"

一天  大地主羅姆.特拉斯這麼說到

羅姆.特拉斯一旦下了決定  任何人都無法更改

這時  一樣在羅姆.特拉斯手下工作的牧羊人烏爾曼提出請求

"求求您  不要將牠丟掉  我願意照顧拉姆斯"

不忍一起工作的伙伴被丟棄  烏爾曼替拉姆斯求情

"哼  隨便你  不過牠要是再出現在我的牧場  我就手下不留情

 牠笨手笨腳地跑來趕羊  反而徒增其它牧羊犬的工作量"

地主這麼說著









於是  拉姆斯便住進同為工作夥伴的烏爾曼的小屋

烏爾曼為拉姆斯準備了舖上稻草的溫暖床舖

把羅姆.特拉斯所分配的  僅有一人份的湯  分給拉姆斯喝

"你辛勞了這麼久  趕羊的動作向來比其它牧羊犬更快

 所以從此以後你就在我這裏安心過日子吧!"

烏爾曼溫柔地撫摸著拉姆斯

於是  拉姆斯就每天在小屋等待烏爾曼回來









有一天  烏爾曼弄丟了一隻羅姆.特拉斯的羊

羅姆.特拉斯是個可怕的人  對於造成自己損失的人毫不留情

"怎麼辦?  怎麼辦?"  烏爾曼嚇得半死

就在這時  一個聲音這麼說著









"烏爾曼  別擔心  包在我身上"











烏爾曼努力張望了四周  並沒有見到其它的身影

"是我  烏爾曼  就是我在跟你說話的"

烏爾曼這才發現  在身旁的拉姆斯  正專注地望著自己

"拉......  拉姆斯?!

 原來是你在跟我說話  原來你會說話呀!"

但驚訝之情並沒有維持太久  烏爾曼馬上又陷入了失羊的情緒中

"可是.....  可是......  羅姆.特拉斯已經開始數他的羊了

 就算拉姆斯你現在去找也來不及了  我一定會沒命的"

烏爾曼忍不住哭了起來

"放心吧!  烏爾曼~~

 如果他問你怎麼少了一隻羊  你就回答 "牠飛上天空了"

 就說羊吃下夢浮草  飛上天空了"

"咦?"

就在烏爾曼還在對拉姆斯的話感到一頭霧水時

拉姆斯已經頭也不回地奔離了他的身邊










不出所料  羅姆.特拉斯氣得面紅耳赤

"我的羊跑到哪去了?"

"因為.....  羊....  飛上天空了.....

 牠.....  吃了夢浮草  飛上天空........"

烏爾曼想起拉姆斯的話  硬著頭皮回答地主

"什麼?

 呵呵呵  小鬼  你可真會撒謊  偷走主人的羊還不承認!"

羅姆.特拉斯揪著烏爾曼得衣領  氣急敗壞

"把這小子給我關起來好好逼供!"

才說完  幾名大漢便將烏爾曼架到倉庫關了起來









這時的拉姆斯  穿越了森林  山谷與河川  進到深山之中

吵醒了一位熟睡中的魔法師

"把我叫醒的是你嗎?  聰明的狗兒"

"我名叫拉姆斯  請把夢浮草分給我"

".......  你如何得知夢浮草的事情?"  魔法師驚訝地問

"我的鼻子能聞到千里以外的花香  我的耳朵能聽見一般人聽不見的聲音

 我是聽到妖精們在談論夢浮草的事情"

"我能夠實現你的願望  可是聰明的狗兒  你確定不會後悔?"

"我確定"  拉姆斯很肯定地回答到










拉姆斯銜著一根夢浮草  離開深山

夢浮草在拉姆斯口中  逐漸開花








快~~  快~~

拉姆斯渡過小河  越過山谷









羅姆.特拉斯因為自己的羊不見了

終於氣得把烏爾曼從倉庫裏拖出來  準備砍掉他的頭

"這小子恩將仇報  騙我說羊吃了夢浮草飛上天空

絕不能饒恕這種惡棍!"










就在此時

"啊~~  拉姆斯!"  瞧見了拉姆斯的身影  烏爾曼吃驚不已

拉姆斯從山丘跑來  口中的夢浮草已開花結果

夢浮草的種子  隨著風的吹拂  散落在整個山坡上

種子們一接觸地面  便開始滋長

然後  山坡上  開出了一整片紫色的小花

在一旁的羊群瞧見了紫色小花  就這麼吃了起來

一吃下花的羊兒們  就輕飄飄地飛上天空








"哇啊!!  我的羊~~  我的羊~~

我的羊全部都飛上天空了  誰來幫我啊~~"

望著一隻又一隻  冉冉升上天空的羊  羅姆.特拉斯慌了手腳

因為眼前的景象而瞧呆了的烏爾曼  突然想到了身旁的拉姆斯

"拉姆斯~~"  看到了拉姆斯歸來  烏爾曼高興不已

"烏爾曼~~"  拉姆斯用真摯的眼神望著烏爾曼

"告訴他們  只要在羊的臉上塗上泥巴  牠們就不會再飛上天空"

聽到拉姆斯的話後  烏爾曼馬上告訴羅姆.特拉斯

只見羅姆.特拉斯急忙地將一把又一把泥塗到羊臉上

果然  塗完泥巴後的羊就不再飛上天空了

"拉姆斯"  許久不見拉姆斯的烏爾曼  衝上前想擁抱牠

"咦?  怎麼會?"

原期待能將拉姆斯抱個滿懷的烏爾曼  雙手卻意外地穿過了牠的身體

"拉姆斯!"  烏爾曼疑惑不解地望著拉姆斯

"烏爾曼  我變成夢了~~

 因為我拿了夢浮草  所以變成了夢

 這是我的選擇  我也很高興能成為你的夢

 謝謝你之前對我的照顧  你是個很溫暖的人"

拉姆斯一邊說著  身影一邊緩緩地消失在空氣之中

而牠的臉上  看起來像是帶著微笑一般

"拉姆斯....."  望著幾分鐘前拉姆斯還站著的位置  烏爾曼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很久很久以前  有個地方的小狗變成了牧羊人的夢

那個地方的羊兒們  不知為什麼  臉上總是黑黑的  像是沾著泥巴一般

而直到現在  只要天空出現圓圓的雲朵

當地的人們就說那是吃了夢浮草的羊


                                                       by larle

--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風中的故事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