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月宿

從前  在喀吉村一帶常有熊出沒

而在村子裡  有個專門獵熊的男人  名叫富吉

每當他一受到委託  就會帶著火繩槍上山獵熊

熊平時其實很少侵擾人們  不過偶爾會餓得發慌的熊跑來

熊只要傷了人一次  通常會繼續傷害人

因此當有村民深受其擾時  便會前來找富吉









一次    村子有又熊出沒傷人的情形

於是  在村民的請託下  富吉帶著火繩槍到深山去追熊

這隻熊已經有三次傷人的紀錄

第一次是為了保護小熊

第二次是因為懷了小熊

第三次是為了自保










走著走著  富吉來到了山的深處

不久  便在溪畔發現了熊的蹤影

母熊正帶著兩隻小熊  在溪裡捕魚嬉戲

富吉點燃了火繩  站在順風處準備射擊

突然  母熊抬起頭來  與富吉四目相對

正要扣扳機時  富吉的心情相當複雜

富吉一直覺得  熊是最溫和的動物

"其實你們是無辜的"  富吉心有所感地說

這時  母熊突然擋在小熊面前  立起身來

"那.....  那隻熊......  牠在保護自己的孩子"

富吉仔細一看  才發現小熊們都還很小

富吉的動作停了下來  呆立了好一段時間

然後  他站了起來  對母熊說到

"熊啊~~  我非除掉你不可

 可是妳的孩子還那麼小  沒有妳一定活不下去

 所以我會等妳的小孩長大後再來找妳

 到時一定要除掉妳!!"

說完  富吉便轉身下山去了











"富吉  怎麼毫無斬獲就下山了  真不像你的作風"

"熊怎麼了?  你要是一時心軟  倒楣的就是我們了

富吉受到村民們的嚴厲苛  然而他就是堅持不上山

"他大概是得了膽小病吧!"










接著到了第二年

"時間差不多了  孩子也已經離開雙親自立了吧~~"

富吉再度上山  追尋熊的蹤跡

"熊知道我要殺牠  所以牠一定會盡全力反擊

 或許反倒是我喪命也說不定"

他來到了舊時的山谷  再度在溪畔發現了母熊

"啊!!  你......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同一個地點!!"

母熊緩緩地站了起來  望著富吉

"為什麼不逃走?"  富吉抓起了火繩槍

"逃吧!  熊大娘~~  快逃吧!!  盡管嘲笑我的開槍技術差勁吧!"

一邊瞄準母熊  富吉心裡一邊掙扎著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  他每次向熊扣扳機時  都覺得很痛苦

而這次則是  更甚以往

"啊啊~~  熊大娘  我必須保護村人呀!!"










富吉扣下了扳機

那時  正值深秋時節










從那之後  富吉不再使用火繩槍

無論村民如何請求  富吉就是不肯點頭











"為什麼那時我會扣下扳機呢...

 保護村民或許只是我在自欺欺人

 那隻熊刻意站在槍口面前  準備讓我打死牠

 牠從未無故攻擊人類  我很清楚這一點

 我會射殺牠  只是不想空手回去面對村人"

富吉在內心深處  自責不已

每個深夜  他都會到當時的溪畔慚悔










"熊  請原諒我~~"











一次深夜  當月亮緩緩自天邊升起時

富吉看到了母熊的身影

"熊大娘?"  富吉疑惑不已

"我要到月宿去了"  母熊走到富吉的身旁  對著他說

"月宿?"  雖然母熊說話著實讓富吉吃驚了一下  但他還是忍不住問到

"山上的生物都會前往月宿

 我的壽命已盡  並非你的過錯"  母熊微笑地望著富吉

 說完後  母熊便漸漸地消失在空氣之中

"熊大娘.......

 你是為了讓我安心才特地來告訴我這些話的嗎?"

富吉在月光擁抱下  佇立在微風輕拂的溪畔










傳說  當山裡的生物死去時  牠們便成為了月宿的居民

回到月亮的溫暖懷抱中  浴沐在晶瑩皎潔的月光下

                                                  by larle

--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風中的故事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