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韓國。X5脆心巧克力棒

    雖然介紹一支巧克力棒的食記有點空虛,但一來想拓展食物地
圖的版圖,二來壓根不想哪天得再花錢買它才能寫食記,便決定要
完成這篇有點沒內涵的文章。



  會知道X5巧克力棒,純粹是因為電視節目。主持人在介紹韓國
推薦伴手禮時,提到這巧克力棒,忘了是巧克力界的「LV」還是「
法拉利」之類的。個人對這種浮誇形容詞向來無感,但腦波弱又熱
愛甜點的老大立刻眼睛一亮,馬上在網路上找尋可以訂購處,然後
下單,於是我又在幾天後吃到這天外飛來的食物。

  巧克力棒一盒約莫十幾支,網路訂購價是三百多元,換算大概
一支巧克力棒是二十幾元(原諒我數字用的含糊,因為不是我訂的
,而且我也不想去瞭解,反正不會再訂)。




  巧克力棒的個頭大概比士力架巧克力棒再粗約四分之一。最外
層是巧克力醬與花生顆粒,咬下後可以感受到偏甜的麥芽糖(有些
食記覺得甜而不膩),以及帶脆度的威化餅,最後則是讓甜度更上
一層的花生奶酥。老實說口感是有層次的,但巧克力味被花生奶酥
及麥芽糖的甜全壓下了,畏甜的我咬一口便知非己好。

  以個人觀之,這巧克力棒大抵像士力架巧克力加上威化餅,又
或是七七乳加巧克力將麥芽糖的比例提升,再加入威化餅(一整個
不識貨,都用平價品比喻),雖不到難吃但偏甜,也無法體會什麼
法拉利還是LV的快感(價格上的奢侈倒是有體會到)。只能說人還
是要把腦波練堅強點,才是王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