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嘉義.光正堂食品行_不及體驗的味道

店名:光正堂食品行
地址:嘉義市北興街200號
電話:05-2329307



    若非just to eat網友提及,從未注意過中山路上曾有這個店家。
  根據情報,這裡的鹹口味麻糬頗具滋味,於是有次晚上途經噴水圓
環時想起了它,便入內一訪。



  遍尋不著鹹麻糬,一問之下才知道早已售罄,只好帶走一顆白豆沙
口味試試。請原諒我事隔多日,價格已然遺忘。僅記得麻糬軟薄帶甜,
十分傳統走向,內饀的白豆沙有點類似綠豆椪的口感,細而綿密,只是
甜度對我來說多了些。
  記掛著鹹麻糬,店家告訴我下次可以電話預約,因為鹹的有肉燥放
不久,所以做的量少。總覺打電話麻煩,於是有次提早在下午前往,可
惜還是完售;再下次於中午前往,竟依舊撲空。不及自己再次挑戰,店
家便遷回北興街的位址,中山路的店面關門大吉。
  等了好一陣,終於等到北興街的店面營業,陸續拜訪了幾次,店家
總說沒有鹹口味。最後一次告訴我,這傳統的東西現在吃的人少了,所
以已經不太做了。我也只好放棄對鹹麻糬的追求,然後將這篇等待了將
近半年的食記寫了下來。
  仔細一瞧,這篇文章與其說是食記,還不如說是對食物執念的記錄
,想想自己還真是貪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