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雲林大埤鄉.殺豬豬雜湯/"手六"麵

店名:殺豬
地址:雲林縣大埤鄉民生路與北門街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應該是早上到中午

  行跡終於敗露!
  在騎車到嘉義民雄和大林一帶閒晃時,發現雲林就在左近(也沒那
麼近好嗎~),於是決定順道探險。
  對號稱「酸菜的故鄉」的大埤鄉其實沒什麼概念。在網路查了資料
,除水煎包、鳥仔餅及中正路的當歸鴨麵線外,對這家賣豬雜湯的小吃
攤最感好奇,因此取徑來到民生路與北門街的店家處。




  在進店前,照例先偷偷摸摸地拍攝外觀,可惜還是被發現了!
  老闆娘:「少年仔我就覺得好像有人在拍照!」
 
  喇小勒:「沒有啦~我習慣會東拍拍西拍拍 >///<」
  老顧客:「啊人家就拍下來做紀念咩!」

  所幸健談的老闆娘上餐後,就忙著和其它顧客聊天去了,我也樂得
自在用餐。


  這裡的主餐有三類:雞肉飯、魯肉飯和"手六"麵。儘管大多客人都
點了雞肉飯,但自己對後者最感好奇,所以還是選了"手六"麵,並追加
一碗豬雜湯。
"手六"麵 25元 豬雜湯 35元

  不知道"手六"麵的名稱是什麼意思,可惜我被發現後沒勇氣問老闆
娘。外觀像一般早點小吃店的炒麵,不過麵條口感較似嘉義涼麵的細麵
版本,比一般黃油麵帶咬勁。肉燥以瘦肉為主,但吃來不乾且帶滷汁油
香,跟稍早剛用完的民雄椪皮麵相較,這道麵食較得己心。



  豬雜湯的份量讓人咋舌,整個物超所值!一大碗公的豬雜,裡頭有
豬舌、豬肝、豬腸、豬肚、肉片、豬耳等。用料豐富之外,熟度也拿捏
得恰到好處,吃來不老又無腥臊味。湯頭只帶淡淡薑絲與酸菜提味,其
它似乎就是豬雜汆燙後的單純,對重口味的我少了些什麼,但瑕不掩堬
。若嫌調味太淡,可將豬雜佐上店家所附沾醬便解決問題。可以接受甚
至喜歡品嚐豬雜者,這碗湯品推薦給你!
  隨機探訪的大埤鄉小吃,意外使人滿足。有機會若來到大埤鄉時,
也來這貌不驚人的小吃店一試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