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新北板橋區。小潘蛋糕坊

店名:小潘蛋糕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135巷11之1號
電話:02-29692803
營業時間:08:00-20:00

    味蕾不專業的我,每次撰寫人氣店家食記都備感壓力,尤其
是覺得還好但網路一片盛讚時。


  雖是板橋人,但小潘鳳梨酥卻是長大後因家人提起才得知,
吃過幾次感想有限,未留下食記。最近老大出門不便,在網路上
訂了鳳梨酥和起酥蛋糕,索性拍照將食記寫下,拓展食物版圖。




  起酥蛋糕八片一百二十元,外層倒非想像的層層鬆酥款,反
是紮實帶點酥油香而微鹹。糕身膨軟溼潤,甜度適中似有些許蜂
蜜香(不確定)。這蛋糕雖非驚豔,但未嗜甜的我覺得還不差。





  鳳凰酥一個十七元,十五顆有盒裝。鳳凰酥外皮薄鬆稍易散
,主酥油味,麵粉香略缺;鳳梨餡滋味近似古早年代吃到的甜膩
冬瓜餡,個人比較無法承受,鹹蛋黃因份量不多,潤甜效果及蛋
黃香氣都有限。

  查看食記評論,對小潘鳳梨酥皆是推崇,無奈個人口味特殊
,較難體會。單以鳳梨酥來說,目前喜歡的還是之前在南部吃到
的旺萊山鳳梨酥,內餡或酥皮都有合喜好,或是台南關廟的燒餅
鳳梨酥亦是好物。微熱山岳鳳梨酥也不差,只是私心偏好前兩者
多些。然而小潘鳳梨酥與這三者的滋味皆有明顯差別,哪個是您
的心頭好,就有待您多方嚐試了。


延伸閱讀:

嘉義民雄.旺萊山鳳梨酥

台南關廟區.鐵金鋼燒餅鳳梨酥/鳳梨乾



2 則留言:

  1. 我覺得小潘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我不懂他在紅甚麼.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口味上的差異, 我在板橋板寫食記, 支持群眾也是很多, 或許喜歡古早味鳳梨酥的人就會喜歡他們家的味道^^

      刪除